纪杉子

日常画画 可以约稿。

 

躁动的心

  仲夏夜里他躺在沙发上紧紧靠着母亲,听她口中缓缓道来的故事,故事里讲着两位相爱之人的分离之际,痛苦万分,而母亲却是用无情冰冷的口吻来讲述着。缓缓地有些睡意了,眯眼看着茶几上微亮的烛台扭动着火热的身躯,明明屋内没有风,但它却无法冷静下来。这夏季夜里的风,也很温柔小心,像爱人轻抚你的手背一般。但也许正是因为这般柔情,才让他无法停止那颗藏匿着的躁动的心。


  埃利奥闭上眼,又想到了傍晚家人一起在后院里吃晚餐的时候,旧木桌上放了零零碎碎的食物,还有从树上飘下来的小落叶。他的手因为要去拿右手边的红酒,从而轻轻地与埃利奥的手背碰到了一起。埃利奥偷偷用余光去看他的表情,却发现他仍在悠然自得地与父亲谈着话,然而他的手却一直贴着高脚杯不放,亦并没有想要将杯子拿起来喝酒的意思。只是紧紧地贴着他的手背,埃利奥可以感受到他的温度,甚至于心跳,也许那是自己的心跳,他此刻无法辨别了,过了好一会,他才移开了手,去抚了抚自己乱乱的卷发。


  也许他只是想要把手放在杯脚上休息一会,也许他只是和父亲谈地正欢忘记了喝酒。埃利奥心里给了自己很多个解释。但唯一不能否认的是,自己内心深处仍希望他的手确实是想与自己亲密地贴在一起,在众人瞩目之下,却又是只有两个人才懂得的,如此的隐秘之情。




注,

是个人脑洞,与原剧情无关

  2 1
评论(1)
热度(2)

© 纪杉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